Words

Words

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海洋和贝壳的故事

从前从前,
贝壳被海洋放任了
贝壳无家可归,无依无靠
可是为了生存,它为自己谋出一条生路了
它渐渐的试着把海洋放下

过后过后,
海洋突然回来了
它说要把贝壳带走

贝壳好想说,
当初不是说好放任我的了吗?
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去了哪里?

贝壳好想说,
曾经,我把你放任了。
过后,你把我放任了。
我们扯平了。
为什么还要回来搅乱我的心湖?

可是贝壳说不出口。
因为它知道海洋是真心的。
海洋放不下。
而贝壳,
贝壳是留恋着的

所以贝壳静悄悄的
在海洋和陆地的边缘踏步
因为它被海洋放任后
陆地成了它的家。

贝壳知道,
海洋中有一天,一定会退潮
然后再次把贝壳放任
所以它原地踏步
珍惜着海洋涨潮时给它的美好
等待着它再次退潮时留给它的放任

毕竟贝壳,
也只不过是一个渺小的贝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